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光电子技术人才培养
2015-05-18 00:00  

1、光电子技术(通信传输工程师方向)(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武汉市“1+8城市圈”地区,服务于现代通信技术行业,兼顾通信网与交换、无线通信、多媒体通信以及计算机网络通信等行业,培养适应现代光通信系统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通信工程督导和现代通信系统设备检测、调试、业务开通、网络维护及管理能力,能够熟练地操作计算机进行产品加工,利用通信仿真软件进行设计,能进行通信设备检测和通信器件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光纤光缆生产检测的懂技术、善操作、会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l项目驱动的培养模式——适应现代通信市场需求,创造与企业相似的模拟职业环境,完成中兴通信NC认证、国家技能认证。

l学岗融通的课程体系——结合通信系统“四电集成”平台,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GOTA网为基础的先进通信系统,包括传输、接入、数据通信、电源、会议电视、动环监控和视频监控等通信工程实训。

l一考双证的技能岗位—通过规范的考试以及标准的认证,获得企业认证(特指中兴通讯NC认证)以及工信部的职业技能认证,取得“通信传输工程师”和“信息系统运营工程师”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通信电源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程控交换技术与应用、光纤通信技术及应用、现代通信技术与应用、GOTA调度通信技术与应用、电信工程项目实施、现代通信系统承载网典型案例应用、现代通信系统业务网典型案例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省武汉市“1+8城市圈”现代通信系统的设备调试、检修等重要岗位的较高层次技术工作;在通信设备提供商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等及其合作方从事通信产品的开发、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生产管理、售后服务、营销等工作;能从事现代通信运营公司中国电信(武汉)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通信网络设施的安装施工、运行调试、使用及管理维护等工作。2014年本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100%。

2、光电子技术(招收电子类技能高考考生)

培养目标:面向湖北省“武汉·中国光谷”及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服务于光通信领域、光伏产业、光电器件等行业,培养适应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光电器件的加工、光通信领域产品的生产和检测能力,能够熟练地操作光电制造设备进行产品加工,利用相关的光电技术软件进行设计,能进行激光加工设备和光通信器件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生产的懂技术、善操作、会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l项目驱动的培养模式——适应现代光电子技术市场需求,创造与企业相似的模拟职业环境,完成信息从业资格认证、国家技能认证。

l学岗融通的课程体系——结合信息系统“光电集成”平台,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光电检测技术为基础的先进光电信息系统,包括传输、接入、数据通信、电源、空间通信和视频监控等信息类实训。

l一考双证的技能岗位——通过规范的考试以及标准的认证,获得企业认证以及人社部的职业技能认证,取得“通信传输工程师”资格证书和“电工操作证(弱电)”上岗证。

主干课程:现代光学系统技术及应用、电子系统设计、传感与检测技术、LED应用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与施工、光电检测技术、光纤通信技术及应用、PLC技术、EDA技术、单片技术及应用、现代通信系统承载网典型案例应用、现代光电信息探测案例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省武汉市“1+8城市圈”光电产业的设备调试、检修等重要岗位的较高层次技术工作;在光电设备提供商如武汉烽火技术有限公司、楚天激光有限公司等及其合作方从事光电产品的开发、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生产管理、售后服务、营销等工作;能从事现代通信运营公司中国电信(武汉)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通信网络设施的安装施工、运行调试、使用及管理维护等工作。本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7.2%,就业去向比重为:武汉光谷占59.2%、长江三角洲占15.8%、珠江三角洲占18.6%、其它地区占6.4%。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