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园地>>科研园地>>正文

我院召开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评审会
2012-05-18 00:00  

秋高气爽的9月20日,行政楼2号会议室,一场特殊、气氛热烈的答辩在这里紧张进行。一老师问:在物价空前高涨的背景下,怎样设计大学生的低消费模式?财经系一学生从容回答:我们将充分发挥项目组团队的智慧,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观念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研制出理性的低消费模式。这位学生表达的令人满意的研究思路,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这是我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评审会的一个重要情景,也是激发我院大学生创意的一个重要片段。相关系分管领导孙建平、张桂花、杨海澜、姜洁,申报项目组学生及其指导老师陈宝玉等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吴中强、吴人俊、王伟祥、汤兰、洪少华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梁世翔到会讲了话。王芳、洪少华二同志先后主持了本次评审会。

据了解,本次共收到申请书28份,拟从中评出近20个作为资助立项项目。为激发学生的创新积极性,帮助大家找准申报项目、逐步提升项目申报技术和申报质量,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评审工作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阅改、初评,经项目申报方修改其申请书后,遴选24个项目供最终答辩评审。

本次答辩由项目组学生代表陈述报告和评委提问打分两个环节组成。在答辩过程中,各个项目组依次上台围绕申报项目是怎样选出来的、预期成果有哪些创新或改进、预计项目研究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三个问题进行阐述。评委们针对报告中的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问题提出质疑。在陈述和问答的“交锋”中,绝大多数同学思路清晰、流利,回答切中要害。具有科研意识的优秀学生,初展风采。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院长梁世翔最后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本次评审工作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创新中成长,能将创新意识融入生活,在生活中找到创新;二、要在创新中提高,能有更新颖的选题,能出更好的科技成果;三、要在创新中成才,能在创新中,努力磨练自己的技能,为自己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