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寝室长心理健康讲座
2016-12-06 14:50 杨仪泽 

 

12月5日中午12: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于教师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二级心理咨询师闻敏玲老师主讲,杨仪泽老师担任主持,参加人员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5,16级各班寝室长。

讲座中,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多个角度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并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寝室长,怎样去处理好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当有寝室成员做出影响他人的举动时,如何求同存异,用婉转的方法处理问题。她指出,情感、学业、就业、心理、人际、经济等方面皆是诱发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因素,寝室长作为学校基层心理工作者,应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关注寝室学生的情绪、行为变化,了解全班学生的心理状况,提高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心理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稳定。此外,闻老师还对如何甄别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学生,以及上报流程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