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第四场系列党课
2018-05-21 15:32  

517日下午,学院地铁士官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蔡茜老师在教学楼南108召开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此次党课。

蔡茜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的联系,她谈到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和“五四运动”的发源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接着,蔡茜老师重点阐述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对青年的寄语,即“四个要”: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蔡老师要求本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务必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做到知行合一,将个人的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既要做追梦人,也要做圆梦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个人的力量。

在党课的最后,党员代表潘雪珂表示课后要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全文,并将讲话精神落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上,写好思想汇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