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三字一画一话”比赛圆满落幕
2018-11-25 16:32  

为了弘扬书法艺术,提高学生书写质量、书写兴趣,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团总支举办“三字一画一话”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18级部分学生,本次比赛由瑾辰书法社倪欢、左治玉、肖一凡、黄浩然同学以及手绘社何雅丽、刘诺、黄凤书同学担任评委,由团总支学生常务副书记廖展家主持。

1122日中午,粉笔字和普通话比赛在分别教学楼北楼211213教室举行。比赛在廖展家阐述比赛流程和规则中进行,普通话比赛由选手们现场自选一篇文章并在评委面前朗读。最后18计网(1)班张文江凭着沉着冷静、从容不迫,以字正腔圆的发音、深情并茂的朗诵力拔头筹,与此同时,粉笔字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作品中有娟秀委婉的,有铿锵有力的,也有有端正整齐,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实力。

1127日下午,“三字一画”决赛在教师楼216会议室中进行。据悉,比赛内容分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及绘画。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尽己所能的展现出自身的实力。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值得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最后,由评委们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严格评判出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绘画各三名。

“写好字、讲好话”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功。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