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2014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湖北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6-04-21 15:33  

12月20日,2014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湖北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湖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省酒店管理职教集团理事长刘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梁世翔、余小三,湖北省旅游局人教处处长李平,武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苏,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孙晓敏,海航集团湖北幸运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将,湖北中外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阳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湖北省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薛兵旺主持会议,来自我省各旅游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开始,余小三校长代表我校在会上致辞。梁世翔校长作为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湖北省酒店管理职教集团创新创业工作部成立的通知。

刘萌主任向大会作湖北省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集团2014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15年工作计划。她指出,职教集团2014年工作扎实、成果颇丰,2015年将充分发挥教指委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职教集团的内部组织机构,为行业和教育的深入融合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平台,为区域经济做贡献。

会上,罗将总经理对校园旅行社战略联盟合作项目进行了解析;孙晓敏科长宣读青岛世博会志愿者优秀组织者表彰决定与《2014年度湖北省旅游职业教育改革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校和教师颁奖;湖北省酒店管理职教集团与海航集团签订《校园旅行社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李平处长在会上指出,此次年会和论坛的举办为搭建了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好平台;创建了培养新型人才、加快创新创业的好模式;营造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好氛围。

在主旨演讲环节,湖北青年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博士、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智刚、湖北中外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阳分别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大学生创业的必备要素、校园旅行社发展模式进行了讲解。

嘉宾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旅游院校如何引导学生创业、创业成功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两个主话题展开探讨。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武汉商学院郭好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张健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历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年会首次将学生创新和创业纳入主题研究,契合了国务院对于职业教育的最新要求;还将教指委、旅游院校、企业联系起来,有益于三方群策群力、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行业指导作用、企业办学的主体作用、职业院校的基础作用,促进多方共赢局面的形成。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