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型话剧《小平小道》
2015-05-15 00:00  

5月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带领我校90名大学生在湖北剧院观看话剧《小平小道》,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共14所高校近1300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小平小道》以青年、中年和老年三个不同时期的“小平”同时登台展开心灵对话的新颖形式,走入小平同志由困顿到坚定信念、坚决改革的曲折心路历程,再现了一代伟人的情怀,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小平小道》是一部反映邓小平同志在南昌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劳动生活的话剧。在3年多的时间里,邓小平同志从住地到工厂之间来回往返,在荒坡上走岀一条新路,被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该剧以他在江西劳动生活期间所经历的几个重要历史时期为脉络,全面展现了一代伟人从“小平小道”上的深邃思考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把“小平小道”延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故事。

一条蜿蜒曲折的小道,令所有观众为之动容。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小平同志的伟大人格所折服,被剧中所散发出的人性光芒所影响,不时自发地鼓掌。观看此次话剧演出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的话剧,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专场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对同学们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