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我院组织学管口工作人员参观学习电子与计算机系东湖校区学生寝室文明建设
2006-06-25 00:00  

我院文明创建活动开始以来,各系文明创建开展得如火如荼:有的将文明带进社区,与小区共建;有的通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激发创建的激情,有的……,电子与计算机系以创建文明寝室、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为主要内容,开展了长期有效的寝室文明建设,抓出了效果,抓出了特色。

12月20日中午1:40,学工部、团委专门组织学管口工作人员到电子与计算机系东湖校区参观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在电子与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张庆大和各辅导员老师的陪同和带领下,院长助理张心宇、学工部部长薛传领、团委书记姜亮、各系党、团总支书记和学工干事、辅导员等一行40余人参观了该系东湖校区3号楼女生宿舍。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走进每间寝室,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温馨舒适。每间寝室都十分干净整洁,桌上没有一丝灰尘,开水瓶、水桶等用品摆放得井井有条;枕头、被褥更是整齐划一。不仅如此,更吸引大家的是各个寝室营造了一种独特的氛围:门上的温馨提示、小饰品(笑口常开);室内墙壁上粘贴的是同学们自己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与所学专业相结合,有人物像、几何图形、生活用品等;桌上摆放的还有自制手工艺品;还有的寝室将气球、壁纸等进行装饰,各有基调,各有特色,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把参观师生带入了一个美妙的生活世界。创意源自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寝室文化建设正是该系同学追求美好生活的凸现。

参观的过程中,院领导、系部领导和师生对电子系女生宿舍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院长助理张心宇、薛部长、姜书记均表示,能将寝室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得如此出色,实属不易,相信系部师生都下了苦功、动了脑筋、花了相当精力在此项工作上,下一步就贵在坚持。在场的老师们表示受要向电子与计算机系学习,进一步抓好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整洁的学生文明寝室

浓郁的寝室文化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