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16计算机(2)班在南教学楼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特色团日活动—诗词大赛
2017-02-28 08:17 杨仪泽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传承中华文化,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感受能力与鉴赏能力,2月23日-2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计算机(2)班在南教学楼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特色团日活动—诗词大赛。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三只队伍进入此次决赛,选手们个个满腹经纶,斗志昂扬,在初赛环节中表现不凡,展现出当代深厚的文学素养。而决赛最具挑战性的则是抢答题,眼疾手快,除了诗词问答,更有图文推敲、诗词辨别等新颖的题型,充分检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经过初赛和决赛后,以周金武为代表的小组获得一等奖,张炎、马娟为代表的小组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辅导员杨老师说,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类似活动促进班级建设,增加班级凝聚力。

此次团日活动亮点纷呈,不仅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对弘扬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