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首届泰国留学生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12-27 15:59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通讯员 周璞)12月26日上午,我校首届泰国留学生结业典礼隆重举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国际关系部主任鹏坡阁∙苏南塔女士一行30人、中兴通讯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高山一行应邀出席典礼,我校校长王进思、副校长姬中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泰国留学生及师生代表在教师楼2楼会议室参加典礼。会议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化专业研究生马雄成(泰国)担任翻译。

会上,副校长姬中英致欢迎辞,她向泰国留学生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留学生的老师们和默默奉献的留学生工作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介绍了学校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合作项目——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中兴国际丝路学院”,回顾了泰国留学生的培养过程,并表示欢迎留学生随时回来看看。“希望19位泰国留学生能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带回泰国,做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欢声笑语中,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泰国留学生在我校快乐成长的纪录片,一同回顾泰国留学生在华6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校长王进思为泰国留学生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泰国留学生代表王思齐用汉泰双语宣读感谢信,表达了他对学校的培养、老师谆谆教导、同学们热情帮助的感谢之情,回忆了快乐充实的留学生活,希望未来还有机会来我校继续学习深造。

中兴通讯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高山结合当下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向泰国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颁发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奖学金”,向泰国留学生辅导员蔡茜颁发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奖教金”。

泰国苏兰拉里技术学院校长他那帕·下参先生表示,19名泰国留学生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到高兴,希望泰国留学生将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未来的工作中,十分感谢我校的培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泰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国际关系部主任鹏坡阁∙苏南塔女士代表泰国职教委向我校的培养表示感谢,感谢湖北省教育厅和中兴国际丝路学院给泰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在泰国越来越关注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她作为泰国职教委国际部主任,一直在积极寻找泰国职业教育的理想合作伙伴,通过前期调研和此次中国行,她认为在泰国周边中国是最理想开展教育合作的国家,19名泰国留学生是我校的首批泰国留学生同时也是见证者,他们将见证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的蓬勃发展和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互赠礼物,结业典礼在泰国留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茉莉花》中圆满结束。

会后,校长王进思、副校长姬中英陪同泰国师生一同参观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欣赏泰国留学生的结业作品展。

最后,在外事处处长杨昌蓉的带领下,泰国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美丽校园,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