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祭先烈、忆英雄、弘文化,学党史”主题党日暨支部活动
2018-04-17 16:09 石临风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发扬爱国情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14日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1617级士官班学员赴大悟县宣化店开展“祭先烈、忆英雄、弘文化,学党史主题党日暨支部活动。

 14日上午9时,全体师生党员到达宣化店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伊始,礼兵就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默哀一分钟,士官班学员向革命烈士行脱帽军礼。随后,士官班学生举起右拳,在纪念碑前宣誓服从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死保卫祖国。宣誓过后,学院戴院长讲话,在讲话中,戴院长对在中原突围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追思,并勉励士官班学生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告诫全体师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我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全体师生轮流近前献花。

当天下午,师生全体前往中原突围纪念馆参观,首先在门口处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通过参观学习,全面深刻的了解了党的这段艰辛历史。

中原突围在我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解放战争在这里打响了第一枪,我党领导的6万多中原军区部队突破了国民党30余万军队的重重包围,胜利完成了战略转移任务,为党和革命保存了有生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党员师生、士官班学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及革命文化教育,使师生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