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学习会
2018-05-03 17:38  

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去北京大学考察。在北京大学开展师生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

 

53日下午,我院召开师生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团总支书记王听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听主持。

 

在集中观看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视频后,我院师生代表结合学院及自身情况,依次发言,畅谈体会及感想。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在会上谈到,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正如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是一个教师应当为学生起到的表率。

 

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听表示,习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高校普通教师中的一员,我们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有了这样的信念,才能够给学生传播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我院辅导员石临风表示,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发现爱是教育的灵魂,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很振奋。教育的原点就是爱,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有爱才有责任,爱教育、爱学生是每一个教师应尽的义务。

 

我院辅导员王昊感叹到,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懂育人、会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表率。

 

我院实习辅导员汪云凤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深受鼓舞,她说到: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心怀国家,心怀人民,必须要笃志笃行,敢于拼搏,必须要吃苦耐劳,磨炼本领,必须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

 

我院实习辅导员伍波说到:作为一名士官班实习辅导员,一直记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习主席曾提出,作为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扎扎实实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16计算机应用二班的预备党员潘雪珂说到,作为学生党员,要忠党、爱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我院16网工一班的预备党员叶小文表示: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两学一做活动,要真学、要真做,做到知行合一,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