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调研组来校进行检查调研及教学评价工作
2018-05-17 11:06 石临风 

 

5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部队教研部聂主任一行十人来到我校对学校定向培养海军直招士官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及教学评价。

15日上午9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检查座谈会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进思、副校长杨道远、副校长姬中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电信学院院长戴月、党总支书记张术平、船电教研室主任师光飞、教师代表李俊参会。座谈会上,部队调研组观看了我校宣传片,随后,校长王进思就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基本情况作了报告,报告中,王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四年来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寝室文化建设及军事训练情况,详细解读了学校“1341”人才培养模式,并介绍了近年来士官生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并表示学校必将继续按照部队的要求和标准,不断加强士官生培养,持续深化校军融合,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倾力为国家、为部队培养更加优秀的士官人才。调研组聂主任高度肯定了我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工作,反馈了我校15级海军直招士官入伍以来的良好表现,同时对今后的校军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我院进行教学交流和听评课,同时观看了教学视频,查阅了教学资料。15日下午,调研组观摩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员队列训练、操艇训练课目演示并参观了学员营房。下午16时,调研组全体成员与士官学员代表于56人会议室召开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座谈会,为学员详细讲解了部队对士官人才的要求,并对士官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16日上午,调研组全体成员来到我院会议室,与学院负责人、船电教研室全体教师、士官班辅导员展开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电信学院近年来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教学规模、课程教材编写、实训实验教学等情况提出问题,学院负责人及教研室教师一一解答后,调研组对定向直招士官在校期间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士官学员应“四会”:会讲、会教、会做、会做思想工作,并要求学员掌握雷达原理、电子电工等基础科目的学习。

下午,调研组全体成员与船电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科研课题交流。并在56人会议室向校学工部、电信学院负责人、船电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此次调研组的到来使学校了解了目前15级士官班学员在部队的整体情况,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前期定向直招士官班培养工作的优势与不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使学院对士官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调整以及军事训练计划的制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军校双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的无缝对接,以及学校高技能士官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