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在第九届蓝桥杯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18-06-07 10:50 张烈超 

527日,在北京大学等多所大学举办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近日,捷报传来,我院刘俊杰等三名同学获得大赛奖项。

经过前期校赛,省赛激烈角逐,我校电信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刘俊杰等4名同学成功进入国赛,在学院领导的积极支持下,赛前指导教师团队在本次大赛中积极备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从比赛入门、算法讲解与专题训练、真题解析、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综合性的培训,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演练。竞赛当天,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在四个小时的时间里独立完成六道题的程序设计。最终,我校刘俊杰同学在java语言组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张不凡、李兵获得国家三等奖,邵嘉琪获得C语言组国家三等奖。为电信学院再一次赢得荣誉。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参赛学校超过1200余所,参赛规模每年5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电信学院在本次大赛上的成绩有了突破性进展,此次大赛,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与全国其他高校选手进行交流的机会,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能力,带动了学生编程实践的积极性。电信学院院长戴月表示:此类技能大赛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反思、锤炼自己,从而提高自己技能水平;技能比赛也为教师搭建起一个交流和竞技的平台,促进教师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