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中远海特、武汉富洋订单班顺利开设
2018-06-07 11:08 师光飞 

2018年5月,学院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中远海特、武汉富洋订单班顺利开设,在2018年9月将进行第一批招生,计划招生1个班(40人),至此,历史一年多的订单班洽谈终于修成正果。

学院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应STCW马尼拉修正案的要求,在2012年首次开班,目前在校生约150人,设置有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海船船员方向,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直招士官方向,现新增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中远海特、武汉富洋订单班方向。经过学院领导及教研室教师几年努力拼搏下,本专业目前在长江流域已形成良好的口碑和专业品牌,同时为远洋船舶公司、修造船厂、船舶类研究所、船舶设备设计所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的船舶电子电气人才,为我国航海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来,经过多年规范稳健发展,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航海经验、高素质的自有船员队伍,目前已同中远海运、台湾万海、台湾四维、台湾慧洋等多个大型船舶公司签订了长期的人员派遣协议。2017年公司同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特)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中远海特在华中地区唯一的船员基地。中远海特,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战略产业集群之一,前身为新中国第一家国有远洋运输企业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中远海特主营特种船,战略目标是“打造全球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特种船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工程物流服务商”,目前拥有规模和综合实力居世界前列的特种运输船队,经营管理半潜船、多用途重吊船、汽车船、木材船和沥青船等各类型船舶120多艘近400万载重吨,形成了以中国本土为依托,以香港、韩国、东南亚、美国、欧洲、澳洲、非洲和西亚等为辐射点的全球业务经营服务网络,在远东至地中海、远东至欧洲、远东至波斯湾、远东至美洲、远东至非洲等航线上,形成了稳定可靠的班轮运输优势。 

   中远海特的船舶节能环保、适货性强,长期着力从事包括钻井平台、挖泥船、舰艇、火车头、风车、桥吊、成套设备等远洋运输市场中超长、超重、超大件、不适箱以及有特殊运载、装卸要求的货载运输。中远海运集团目前拥有规模和综合实力居世界前列的特种运输船队,经营管理半潜船、多用途重吊船、汽车船、木材船和沥青船等各类型船舶160多艘。中远海特的航线无缝覆盖全球,船舶可航行靠泊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凭借着超群实力,中远海运特运打造了秦山核电、田湾核电、苏丹石油炼厂等数百个国际重大项目的经典运输案例,频频刷新超极限运输记录。 

   近年来,中远海特急需高素质高水平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现代化船舶电子电气员。20189月,中远海特、武汉富洋订单班将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首次开班,计划为中远海特定向招收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40人(1个班),单独编班。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半,到中远海特实习半年,考核合格后,将派遣到中远海特从事船舶电子电气员工作,成为中远海特正式编制员工,同时受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实行招生即招工,学习即工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下图为中远海特船舶图片:

 

 

 

 

中远办公大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