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18-10-14 11:07  

转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网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8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副校长姬中英出席会议,合作交流处,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19名泰国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主持。

会上,副校长姬中英对来校学习的留学生表达了衷心地欢迎。她表示,大家能够来到我校学习得利于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这是中泰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的成果,同学们的到来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提升了我校教育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能力,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她希望留学生能在我校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收获满满、成为一个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技能、有文化交流能力的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概况,他说泰国留学生选读的应用电子技术是省品牌专业、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是校级品牌专业。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已与武汉地铁集团等45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同时他希望泰国留学生能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在专业学习上取得好成绩。

留学生代表王进丰做了发言,他说同学们很珍惜此次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习的机会,感谢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他们带如此好的学习机遇。通过在湖北大学三个月的汉语学习,汉语水平有了提高,同学们对中国这个神秘而古老的国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期间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希望。

最后,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签证大队教导员夏春兰警官为泰国留学生做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她从外国人所享有的权利、需要承担的责任、外国人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应当遵守中国法律。讲座中,夏警官还与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与19名泰国留学生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