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生在2018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中收获大满贯
2018-10-19 14:23  

 

20181010日到15,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圆满结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代表队在竞赛中再创佳绩。

“大唐杯”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联合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办。该大赛已成为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重要赛事,大赛设置了本科组和高职组。

本次大赛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有50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860名选手经过省赛角逐进入到国赛环节。大赛专业范围包括移动通信发展、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TD-LTE原理、NB-IOT5G基本原理,4G网络建设、4G网络维护和网络优化等多个内容以实际项目案例考查选手IDE维护和优化方向,大赛主题面向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契合国际通信技术潮流,同时技能点的考查更贴近实际,聚集焦点,体现行业岗位需求特点。

这次比赛,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领队,施亚齐、梁娟等老师指导,通信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赴京参加国赛。为了使选手们能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指导老师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组织选手模拟赛题,故障点设置及分析。通过选手的认真学习、精心准备,最终经过重重选拔,突出重围,在国赛中收获了大满贯,四支队伍分别获得国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

 

赛后,选手们感言,这几个月的学习时光,是最快乐和充实的时光。通过参加比赛,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知识技能迈进了一大步。不仅掌握了专业的知识,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磨炼了意志力,使自己专业技能得到了全面地提升。无论是老师的细心指导还是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这些场景都深深的刻在了脑海中。

 

我校通信技术专业致力于通信发展的前沿技术,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通信技术专业教师团队的专业研发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我校的优质院校的创建工作,推动了我院“新工科”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