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加强职业认识,促进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2019-04-03 15:04  

4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开了展“加强职业认识,促进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副院长王炜,学生会指导老师张豪以及18级部分学生此次讲座由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吕其恒老师主讲。  

讲座上,吕老师从“学业、职业、行业”三方面展开论述,在此过程中他指出在学习的道路上要“以始为终”,并广泛吸取各方面的知识、选择有效的学习方法。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当代大学在大学生活提出五点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掌握一门语言、提高个人语言表达能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选修一门逻辑学或哲学课、培养一项特长。紧接着,他以“什么是ICT”这一问题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新科技技术趋势。随后,又以校园信息化发展史为案例,从网络安全、云计算、5G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六个方面讲述了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

最后,吕老师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因为“但凡有人能想到的事,总有人会将其变为现实”。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加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ICT知识的探索兴趣,为以的后课堂学习、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