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院“地铁人”返校指导技能节
2019-05-08 09:01 周璇 

“列车已进汉口火车站,注意联锁进路图变化”。57日上午十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技能节暨武汉地铁集团第二届“轨道交通信号控制”比赛在实训楼401-5开赛,在2*3mU型沙盘上,一辆列车模型驶入“汉口站”,显示频上方的Z型运行图上端转变为红色,2016吴谭思同学正在旁指导

比赛分为轨道连锁系统与轨道交通信号机控制两大赛项,考查学生设计并使用列车运行图及交通信号机的能力。城轨联锁采取个人赛方式,学生通过编制列车运行图,在沙盘上模拟实现列车的区间运行。轨道交通信号机控制赛项两人一组,在控制电路制作基础上操作信号灯点灯,执行行车运行指令。

指导教师商林表示,此次比赛考核地铁订单班学生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而四名正在武汉地铁实习的2016级应届生应邀返校指导,将结合工作经历指导低年级学生更好地掌握地铁运营知识。

据悉,此次返校指导的2016级地铁订单班学生是电信学院与武汉地铁校企合作的第四届毕业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电子学院与企业方通过开展定期及日常沟通、企业名称冠名订单班、企业联合打造混合所有制特色学院等方式深化校企合作办学。

吴谭思同学表示,“很感谢有机会能借技能节回校指导学弟学妹,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关心我们的工作情况,在得知工作实际中技术标准的重要性后,准备对19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

据介绍,武汉地铁负责人刘庆华将于当天下午两点参加电信学院组织的2019年校企合作年会,旨在校企双方同台交流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意在通过通力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的优化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