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梁世翔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2019-09-26 18:03 汪云凤 

 

92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梁世翔深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梁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梁校长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人民,敢于担当,坚守政治灵魂。接着,梁校长从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第一,从历史和现实来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第二,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第三,只有时刻保持初心才能对待发展矛盾。随后,梁校长就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提出“四要”,即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距,要无私奉献有作为。最后,梁校长对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分别提出了要求。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对党员教师来说,要做智慧教师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党员教师要做到身正为范,学高德厚。

此次党课的讲授深入浅出,理论深厚,内涵丰富,深入推进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同时也使全体师生党员明晰了时刻都应该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