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代表队荣获2019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一、二等奖
2019-11-26 09:18 商林 

  1117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全省的6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推荐队一等奖、抽测队二等奖的佳绩。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考核新技术的交叉应用,涉及单片机、传感器技术的应用与开发、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学习跨度及难度较大。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还要配合队员完成联调功能,以达到比赛赛项要求。学院备赛工作从20195月开始,指导教师张烈超、温锦辉、商林、黄玮分别从软硬件及软件应用开发等方面指导参赛学生夯实基础,并在赛前半个月重点训练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现场,学院三位参赛学生沉着稳定,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特别是队长杨恒同学,大一下学期就被抽调物联网端的上位机应用开发,在赛项老师张烈超的指导下,努力备赛,连续两年均获物联网省赛赛项C#端应用开发模块全省最高分。杨恒表示:“在高手云集比赛中,要想站在最高奖台上,努力与细心密不可分。去年我们因一个小失误痛失一等奖,今年就更拼了。精诚团结并做好细节,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学院院长胡迎九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成绩,同时也对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物联网比赛为契机,继续夯实物联网专业基础,以赛促教,注重物联网专业教学的细节,深耕细作,同时仔细研究相关赛项国赛试题,为明年的比赛作好更充分的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