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全省TI杯电子设计技能大赛落幕电子学院代表队载誉归来
2014-06-27 00:00  

促进高校电子信息专业改革,提高大学生综合创新素质水平。8月12日至15日,我省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大赛火热开赛。来自全省500多支参赛队参加竞赛,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5支队伍参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在高职组四个赛题中均表现优异。今日喜讯传来,我校代表队问鼎“简易风洞及控制系统”项目一等奖,摘得“自动增益控制放大器”项目二等奖、“无线电能传输装置”项目二等奖以及“金属物体探测定位器”项目三等奖。

此次我校参赛队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戴月院长带队,电子专业教师王伟祥、罗云高、张桂红、朱一多、赵新、何晓鸿等进行专业指导。赛前安排参赛选手开展综合训练,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代表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增强了电子相关课程内容的时效性与先进性,同时对于学院把握高职教育电子专业的发展脉搏以及进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都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14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TI杯”我校代表队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

成员

奖次

1

简易风洞及控制系统

曹江涛 刘胜成 邹 盼

省一等奖

2

自动增益控制放大器

彭新勇 熊伍杰 张梦毓

省二等奖

3

无线电能传输装置

王行健 陈 汇 梁 源

省二等奖

4

金属物体探测定位器

钟 雷 代传荣 刘清芝

省三等奖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