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电信学院学子在“2017全国高技能电子焊接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7-06-22 09:16  

       616日,由武汉电子信息职教集团、武汉电子智能制造协会、摩托罗拉(武汉)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高技能电子焊接大赛首战在联想武汉生产基地拉开帷幕。此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电子学会结构与工艺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统筹,得到政、校、行、企各方支持,初赛在全国各省市分七个赛区举行,湖北赛区为比赛的第一站。  

 

  湖北赛区比赛吸引联想、富士康、烽火通信等企业的焊接高手以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多家职业院校的学生参赛。校企选手同场竞技,展开电路板焊接技能比拼。比赛要求选手在50分钟内,在10x20厘米的电路板上,用电烙铁棒完成60颗器件的焊接,操作顺序有严格规范,精度要求也非常高,器件之间最小间距只有0.5毫米,误差要求在0.1毫米以内。  

  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3名同学参赛,经过紧张激烈比赛拼搏,最终获得学生组比赛一等奖(第一名)、二等奖和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旨在电子制造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发现、培养、打造一批具有行业高水平的工匠队伍,推广电子制造业的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2025打好工匠技艺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