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泰国留学生代表团来我院交流
2017-06-23 15:17  

619日上午,泰国孔敬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阿杜·菩提翁博士、班派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和甘加纳披色职业学院的教师代表带领来自4所职业院校的19名泰国留学生来我校进行首次交流,根据安排,留学生们将在湖北大学进行两个月的语言学习,八月底正式进入我校开始专业学习,我院将在未来半年承担留学生的教学任务,安排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教师对其进行授课。

上午的欢迎会上,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王进思、副校长杨道远、姬中英、我院院长戴月、党总支书记杨海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8号会议室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宾客,出席会议还有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厚洪、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罗小纯、中兴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许高山总经理一行。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硕士马雄成担任会议翻译。

会上,王校长致辞,对阿杜·菩提翁博士一行和泰国留学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与泰国职校合作的历程,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主要就一带一路战略下我校的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说明,着重介绍了我校与中兴通信共建的国际丝路学院的相关情况,向湖北大学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校长对19名即将在湖北大学开始汉语培训的泰国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我校的第一批留学生,你们身上承载着父母和中泰老师的殷切希望,希望你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注意安全、把握机会,珍惜时间,学好汉语和专业,亲身感受中国的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努力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回国后能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宣传中国的文化,分享你们在中国的有趣经历和美好回忆。

阿杜·菩提翁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我校与泰国职校间的合作开展之顺利和效率之高表达了钦佩,特别是泰国留学生来华前我校对其证照手续办理提供的协助和来华后的住宿安排、课程开设和文化活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中泰职校间的友谊长存,合作更加深入,前景更加美好。

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厚洪和教师代表罗小纯分别就汉语培训的相关安排、目前湖北大学泰国留学生的在校情况作了介绍。中兴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许高山总经理就中兴通信、中兴国际丝路学院和学院未来发展作了介绍,期望泰国留学生学有所成未来在中兴通信泰国分部就业。

会后,党委书记杨震向阿杜·菩提翁博士一行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在带领泰国留学生参观校园后,我校在大益茶吧为泰国留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茶艺表演,得到泰国师生的好评。

下午,阿杜·菩提翁博士率四所院校的教师代表来到我院参观交流,在我院戴月院长的陪同下,各位泰国友人首先参观了我院办公区专业介绍栏,对我院专业有了初步了解;在其后的交流会上,我院承担泰国留学生教学任务的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与泰方教师代表就中泰双方电子、计算机领域上的专业问题交换了意见,教学副院长胡迎九向各位教师介绍了我院针对泰国留学生制定的授课计划,消除了泰方对于留学生来后语言交流、课时不同步等方面的疑虑,阿杜·菩提翁博士高兴的表示,希望与我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两校教师的互换交流,对此,我院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最后,各位泰国教师参观了我院各专业实训室,代表团对我院在学生实训上的投入赞叹不已。

中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国,我院此次培养第一批泰国留学生也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学院将尽心尽力培养首批学生,也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下学有所成,回国后为泰国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交流受到人民网报道,链接如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