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学院代表队在2018年“维脉杯”全国高职学校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竞赛中荣摘桂冠
2018-11-15 17:57  

 

119日至10日,2018年“维脉杯”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竞赛在广州隆重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决赛现场表现优异,以技能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赛事成绩实现历史突破

本次技能竞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全国交通运输行指委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参赛队伍来自全国16所高校,32支代表队。

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队伍由智能交通教研室的王军、邢晓敏、刘洋、杜妍四位老师和智能交通专业的八位学生组成。在学院领导戴月院长和朱一多副院长的带领和指导下,四位指导老师轮流值班指导,共同商讨赛项各种问题,让学生合理、科学地进行模拟训练,经过近二个月不间断的赛前准备,该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其中,邢晓敏老师、杜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重大战略的相关精神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一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赛事。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促进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的教学改革的同时,更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指明方向;同时也为促进国内各交通运输类高职院校深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共同发展,共同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类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