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头条新闻>>正文

学院参赛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9-06-04 13:30 石临风 

531-6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在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代表湖北省出战,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赛项为第二次举办,围绕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设备的调试、应用、系统运行与故障检测,系统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的掌握。本赛项技术平台所包含的所有设备或者系统均符合行业真实设备的功能要求。整个竞赛过程共3个小时,包含赛题所有任务中的实践操作,以及完成操作规范要求的所有内容。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84支队伍同场竞技。代表湖北省参赛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得大赛二等奖、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任务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担,由17地铁信号(1)班黄维松、黄梦霆、徐澳组成参赛队参加,在教练组朱一多、商林、王军老师及智能交通技术运用教研室全体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中,学生在赛题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仍然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最终取得较好的成绩。此次技能大赛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以赛促学,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反思、锤炼自己,从而提高自己技能水平;比赛也为全体教研室教师搭建起一个交流和提升的平台,促进教师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