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士官培养>>士官培养>>正文

【典型·人物】张浩:翱翔蓝天的交院好男儿
2018-11-13 17:27  

近日,中国军事网报道了海军航空大学组织的海军空中战勤学员首次陆地跳伞的训练情况,在报道视频中,出现了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5级船电士官班学生张浩的身影。

左一为张浩

据悉,参加本次跳伞的学员都是来自来海军基层部队的士兵骨干,经过了体检、文化课考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重重考验脱颖而出,成为了海军航空大学的海军空中战勤学员。张浩是学校首批参军入伍的士官班学生,去年12月底,他在南部战区某训练基地开始集训,5月中旬,参加海军政工部组织的空中战勤士官招飞选拔成功入选,被分配至北部战区某海军航空兵部队,并于20189月通过海军航空大学的选拔进入该校学习。

看到张浩同学入伍以来的进步,学校领导以及曾经教过他的老师感到非常欣慰,船舶电子电气教研室主任师光飞对张浩同学印象深刻,回顾他在校期间的表现,师主任说,张浩在大一年级的时候,表现并不突出,在一次学院座谈会上,他发现这名学生的思想态度非常端正,入伍动机非常纯粹,于是将他作为学员骨干进行培养,在大二大三期间,他的进步非常明显,在专业与军事技能上都有长足的成长,并且出色的完成了学院交给他的带后进生的任务。李俊老师说,张浩在专业学习上是非常刻苦的,上课永远坐在第一排,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老师讲的内容他都能够认真完成。

张浩对学校与学院的感情是十分深厚的,在入伍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学院的领导老师通电话,在不涉密的情况下,汇报自己在部队的工作学习情况,也经常通过QQ与微信的形式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辅导员倪泽龙老师依然记得在送士官班学员入伍的车站站台上,眼含热泪、依依不舍的场景。

为参加此次跳伞,张浩经历了为期半个月的地面训练,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技能,必须加班加点的锻炼身体,每天要从高处跳下百余次,完成各项工作的定型,并通过理论、平台、吊环、离机、叠伞、操纵等六项技能以及心理素质的考核,最终成功完成了自己逐梦蓝天的梦想。他在完成跳伞训练后,通过微信向师光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与激动。他说自己在跳伞前,心情很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在离机那一刻,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的是别害怕、跟着跳。跳伞当天气象条件并不好,风速风向多变,自己依然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他感到十分自豪。

完成此次跳伞训练后,张浩将继续在海军航空大学进行理论、飞行等课程的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