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招收文科、理科、计算机类技能高考生)

国家级骨干专业; 

◆湖北省品牌专业;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开设信息安全技术与自动化运维技术两个方向,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于网络设备生产企业、信息技术系统集成行业、基础通信和各类企业信息化服务等有关行业,培养适应企业信息化的规划、建设、管理、运维等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大、中型网络的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维护能力,具备网络安全与运维管理、云平台搭建与维护能力、云平台应用等专业能力,具备资料收集、使用科技、解决问题、实施工作等方法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策划组织等社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学校第一批校级重点专业;

◎由双师素质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授课,实施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体系;

◎全面实施资深网络工程师认证(CCNP/HCNP/RHCE)课程体系;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锐捷网络技术学院、湖北省信息安全职教联盟成员单位;

◎与中兴国际丝路学院进行云计算大数据专业课程共建,采用“双导师”教学。

主干课程: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技术、中小型网络构建技术、园区网络构建技术、操作系统安全基础、信息安全技术、Linux系统管理高级应用、Linux自动化运维技术、网络故障检测与排除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与计算机网络管理有关的工作,尤其可从事大、中型网络系统集成及信息安全及网络运维管理、自动化运维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网络设备生产、营销、调试和管理等岗位的技术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