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招收文科、理科、电气电子类技能高考生,含现代学徒制-富士康订单班)

◆国家骨干专业

◆国家级实训基地

◆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湖北省品牌专业  

◆湖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湖北省应用电子技术师资培训基地  

培养目标: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作为培养目标的核心,培养学生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电子信息企业产品开发、产品生产、技术管理、成品检测、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嵌入式系统应用能力、新一代的信息处理方法能力。专业主要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产品的检测、智能硬件、智能产品的开发与设计、智能装备的互联网+

专业特色:

◎国际联合办学,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留学生;

◎“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与装调”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与多家世界知名大型高科技企业签订就业订单协议,确保高质量就业;

◎完善的校内外生产实训基地,形成“课堂与车间、实训与生产”产学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高频电子电路、电子工艺管理、PCB设计与制作、电子系统设计、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技术、智能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EDA技术、智能物联网技术。

就业方向:以电子技术为基础,以嵌入式系统应用与信息处理为核心,可选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智能产品设计与检测等拓展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广的就业范围,适合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任职,可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环渤海、福厦沿海和武汉“1+8”城市圈的大型企业谋求工作岗位。

开设订单班:富士康订单班(招收电子类技能高考考生-现代学徒制)——本订单班与武汉富士康工业园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企业储备干部,通过现代学徒制方式对入校新生进行入校即入岗带薪实习及培训,学习全过程实现工学交替,由富士康高级工程师进行企业现场指导,毕业后直接进入富士康集团相关研发、检测、品保、生产部门就业,从事电子设备的维护、电子产品质量的检测、生产管理、技术支持、销售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