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电子与计算机系启动职业能力综合培训项目
2006-02-16 00:00  

3月5日下午,电子与计算机系在文华校区文汇楼101教室为05级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召开职业能力综合培训动员大会。到会人员有系主任刘慎熊副教授、系党总支书记王芳副教授、主管教学袁武副主任、实训教研室主任罗云高高级实验师、智能交通教研室全体老师及相关专业的老师等。

议由智能交通教研室主任陈东副教授主持。她说,为了贯彻职业教育“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目标”的教学思想,我们把理论教学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融合起来,在最后一个教学年度进行职业能力综合培训,在教学方式的构思上,以培训职业能力为目标,倡导教学创新于始终,希望把学、教、练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

本次项目培训包括四个模块:高速公路机电设施维护、电气安全、电子技能实训、公共关系管理。分别从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理论、设施与岗位职责;电气技术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运用电子技术的基本技能;公关综合技术与技巧等四个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职业能力,降低同学们就业的门槛,轻松应对面试。

最后,刘主任讲话,他指出,技能培训是职业教育真正的主题,智能交通教研室将专业课教学与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结合起来,在树立向市场靠拢的职教理念,探索全新的职教模式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