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奇安信集团来我校洽谈交流 共同打造网络安全产教融合新标杆

2022-06-22 10:19 朱婧 

 6月21日下午,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龙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校企合作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姬中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校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校信息中心主任刘伟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王炜处长主持。双方紧密围绕网络安全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共同推进学校与信息产业深度融合。

党委书记杨震对奇安信集团张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年来学校与奇安信集团合作的丰硕成果高度认可,他阐释了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内涵,表示学校经过多年建设、积累,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学校是有梦想的学校,正向着创建具有本科职教能力的国家双高校目标努力;希望继续携手奇安信这样的优质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参与到教材开发、实习实训、师资队伍建设等人才培养各环节中,推进双方更全面、更深入、更良好的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教融合标杆模式,实现校企双赢。

副校长姬中英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理念及规格、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着重介绍了职教集团、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等校企合作新形式,并分享了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她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探讨更多合作项目、挖掘更多合作内容,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为区域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龙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运营情况、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奇安信集团是国内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他提出了开发实战化教材、开设实战化实训、开展实战性竞赛等校企合作新途径。

座谈交流中,电子与信息工程院长胡迎九介绍了校企双方前期合作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希望下一步双方在过渡性教材建设、实战性项目开发、实训室建设、师资力量培训、社会培训、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互认等方面深度合作。

奇安信集团湖北分区副总经理张宇、湖北分区经理张玉印介绍了高校大赛获奖情况,针对如何将学校理论知识与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如何打通学历教育与岗前培训,如何提升学生实战性等展开交流讨论。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刘伟探讨了如何依托学校信息中心建设网络安全天然的实训基地。

    交流会后,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龙一行参观了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