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园地>>科研园地>>正文

我院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评
2012-06-09 00:00  

6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系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会。周汉武、徐良雄老师及朱春芬医师组成专家组负责本次的评审工作,学院科研处、电子系相关领导、相关系部领导及电子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评审两个项目,一个是由罗云高老师指导的、王圣等同学研究的项目《低频功率放大器》,另一个是由赵新老师指导的、徐程等同学研究的项目《简易心电图测量仪》。

项目组代表刘柯、张吉智和徐程三位同学先后在会上陈述了项目《低频功率放大器》、《简易心电图测量仪》的研究过程、工作原理及其创新情况,演示了研制产品无线扩音器、金属探测仪及简易心电图测量仪的工作过程,并对三位专家的提问逐一作了回答。

周汉武老师代表评审组发表了意见。他说,被评审的两个项目的结构图是正确的,陈述工作原理的思路是清晰的,在简化设备工作环节、节约成本方面具有一定的改进和创新,同意结题。

会议由电子系副主任杨海澜主持。电子系主任袁武、物流系副主任孙守成和交通系副主任先后对本次评审的项目进行了点评。袁武同志说,本系王圣、徐程等同学经过整整一年的辛勤努力,终于完成了各自申报项目的研究工作,值得肯定。他说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非常重要,希望本系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积极申报,争取本系明年获得更多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

科研处领导、学院科技创新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洪少华在会上作会议总结。他首先代表科研处,对电子系学生圆满完成两个项目研究工作表示祝贺,然后,根据我院实践情况,阐述了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洪少华同志结合学院正在开始的新一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在鼓励电子系学生积极申报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说,一要组好研究团队,特别是团队负责人要具备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二要选好题,要善于从专业学习问题中、观察的工农业生产问题中、亲身体验的生活实际问题中寻找研究项目;三要把握好时间,务必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完成申报的一系列工作。他说,电子系是我院的一个重要系部,所属专业几乎涉及科技创新的每一个领域,是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基地。他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重要创新基地、珍惜学院提供的重要创新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工作,努力成为技术创新的拔尖人才。

评审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这是近两个月来,继机电系、汽车系和船舶系之后学院召开的第四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会。院内外有关专家认为,这样的评审会,对活跃校园科研气氛、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水准,必将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