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03 10:37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在三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追寻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月由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幸福随机采访、心理拓展活动、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组成。

37日中午,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教师楼223举行,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宣布了此次活动月的活动方案。 319日下午,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敏慧老师在北教学楼301开展了以珍爱生命,与你相伴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讲座从忽视心理健康的教训、生命的代价、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处理、心理危机的后果、让危机转化成机遇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321日,学院各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追寻幸福”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在班会上互相探讨,用倾听和诉说排解心理上的困惑。

 

326日,学院学生会联合新媒体中心在校园内以“幸福”为话题进行了随机采访,采访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回答着记者提出的问题,表达出了不同身份和不同年龄人对幸福的定义,同时表述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27日,学院心理辅导员梅慧老师带领学院部分学生在教师楼一楼开展以丰富大学生活,纾解内心压力为主题的拓展活动。学生通过 “敢于说‘我错了’”、“奇数偶数”、“叠报纸”、“牵手”等一系列互动小游戏来缓解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体验沟通交流与团队合作。

328日,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在北教学楼101教室进行了心理知识竞赛初赛,由各班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参加比赛,旨在充分发挥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圆满落幕,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了学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向学生普及了宣泄情绪的渠道,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