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在线指导学院心理帮扶活动
2020-05-30 14:38  

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隔开了大家的距离,但隔不开我们的爱与关怀。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制定了心理帮扶计划,并在校心理健康中心郭敏慧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的开展心理帮扶活动。

本学期初,学院制订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计划,由团总支书记任组长,辅导员与班级心理委员组成的学院三级联防工作小组,进行班级学生的线上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现状。经过全面摸底排查,筛查出11名心理异常学生,其中两名学生需要心理帮扶。以上情况上报校心理健康中心后,由校心理健康中心郭敏慧老师牵头,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以及辅导员老师组成了心理帮扶小组。5月29日上午9点,学院心理帮扶小组召开了企业微信会议,会议中进一步了解了受帮扶学生的详细情况,并制定出初步的帮扶方案。

帮扶方案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最终的目标,主要针对学生的情况进行心理咨询,给予就业、升学的指导,并持续跟踪学生的心理状况。

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帮扶活动,完善心理工作计划,帮助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