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2020-09-09 16:06  

  在学校深入创新三全“育人格局,持续深化三进一融工作内涵的思想指引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推进学生社团建设,丰富学生社团活动,邀请各专业领域的老师分别担任了素质导师,带领同学们开展社团活动。其中学校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郭芸老师任数学建模协会素质导师。

  202097日,数学建模协会特邀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羿旭明教授开展了数学建模知识讲座。讲座由素质导师郭芸老师主持。

讲座中,羿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发展历史、建模步骤以及数学建模的用途。羿教授利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建模的思路、方法和过程,并和同学们互动完成了几个模型,引导同学们找出最简便的解题方法。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意义、运用场景和使用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凝神思考、互动提问。本次讲座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讲座最后,郭芸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将兴趣爱好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在乐中学,在学中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素质导师进社团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兴趣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