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
2020-11-27 10:4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增进寝室同学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 1124日下午,学院于明德楼223举办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表现与识别”为主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20级全体寝室长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郭敏慧老师主讲。

 

培训会现场

会上,郭敏慧老师强调了寝室长的责任与担当,寝室长除了维护宿舍卫生之外,也要了解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室友共同成长,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其次,郭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发觉室友出现反常情绪和行为时应该多加关注并倾听同学的心声,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郭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遇到问题时要及时调整心态,释放情绪。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使大家意识到平常多关注舍友情绪以及勤交流、多分享的重要性。用沟通架起宿舍之间的桥梁,用温暖化解寝室间的摩擦,构建和谐寝室,营造温馨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