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追溯百年路,青年实践行|听我来讲党的故事
2019-07-09 10:05  


一条老街、一座学堂、一群青年,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迹。94年前,这里培养中国农民运动干部的摇篮,青年学子怀着革命激情,从大江南北汇聚蛇山脚下,在武汉农讲所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学习,这里奠定了毛泽东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初始之基。

7月8日,“星星之火”社会实践团来到这里,寻访农讲所的峥嵘岁月。在这里,同学们依次到达军训操场、大教室、学生寝室、教务处等地参观。随后,团队成员余诗韵经系统的查询与了解,为现场游客讲解了讲习所的概况、筹建背景、农民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各场馆的历史往事。在农讲所里,无论是整齐排列的桌椅还是斜靠墙角的黑板,都给人一种历史沉淀所带来的厚重感。如今,农讲所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武汉红色旅游网红打卡地,一成不变的是革命精神在这里弘扬,红色血脉在这里延续。

通过此次在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学习,“星星之火”实践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农讲所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图为“星星之火”实践团与指导老师于毛泽东石像前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