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武汉地铁订单班”毕业学生经验分享会

2022-05-31 14:32 王峥 

5月2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武汉地铁订单班优秀毕业生党员与在校订单班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的线上分享交流,旨在增强学生的职业认知、坚定学习目标、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院长胡迎九、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峥主持。

胡迎九院长介绍了地铁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式、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等,他强调地铁订单班是受武汉地铁集团委托,专门培养从事通信和信号设备调试与维修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授课,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了就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入学、就业一站式对接。胡院长寄语同学们珍惜学习、工作的机会,向优秀学长学习,争取顺利进入武汉地铁集团。

交流会上,4名毕业生党员分别从4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苏理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地铁党支部建设情况、每月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例如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植树节以及祭奠革命先烈等活动;郭重华同学讲述了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和积极参加大赛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展示了武汉地铁集团组织架构和文化体系;阚旗同学介绍了大三实习及转正后的工作感受,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要了解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考核标准、淘汰机制等;“同学们无论分到哪条地铁线路,主要还是从事地铁信号与通信方面的工作,包括信号机房设备、轨旁设备及通信机房设备的维护和检修......”陈佳灏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实际工作内容,使学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地铁人”的工作氛围。

徐静书记对20、21级地铁订单班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广泛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早日制定学习计划,打牢专业基础;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向着个人目标前行;学习地铁集团知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坚持健康训练,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向地铁先进人物学习,将标准和要求熟记于心。

“这次交流会我收获很多,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长们进入武汉地铁集团已经工作了一年时间,他们分享的内容很贴合实际,感觉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让我对进入武汉地铁集团充满憧憬。”21级地铁信号(2)班余洋洋同学说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