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用心育人,情暖到寝——学院院长、书记带队走访慰问学生

2023-03-05 11:11 朱婧 

“被子薄不薄,晚上冷不冷?”“同学们觉得哪门专业课最难?”“MySQL数据库和Linux操作系统都能熟练掌握吗......”3月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党总支书记黄晶带领辅导员老师们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送去御寒衣物,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解决实际问题。

老师们来到临湖1、4、5舍、南苑2舍,涉及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交通、地铁订单班等专业学生寝室。

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们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胡院长慰问关心大一学生目前的生活适应情况,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黄书记详细了解大三年级地铁订单班学生的考核、体检、入司情况,鼓励走向工作岗位的实习生要转变心态、调整观念,多积累经验,厚积薄发。辅导员老师们叮嘱同学们春季季节性流感高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需要提升防骗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

学院通过走访宿舍,与学生们面对面有效沟通,了解了学生的实际诉求,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会谨记嘱托,不负期望,新的学期继续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