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立大学生宿导服务驿站,学生管理逐渐实现网格化
2015-12-02 00:00  

(周贝贝)为充分利用校园资源,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建立大学生宿导服务驿站,重点打造“辅导员、楼管员、宿导员”三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模式。其核心为学生管理工作逐渐实现网格化,对于大学生实现思想教育、安全管理、服务帮助等各方面的覆盖。

具体措施为:一是辅导员每周深入宿导服务驿站办公。对学院所在的宿舍区,层层建立大学生宿导服务驿站,并进行电脑、笔记本等办公用品的安装与布置,及时安排辅导员每周四下午深入宿舍进行办公,对于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动态以及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记录与解决。二是选拔学生党员干部担任学生宿导员。在每个楼层重点选拔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担任本楼层的学生宿导员,重点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发挥同学优势,为同学们提供电脑维修、叮嘱早睡、协助起床、上网监督等日常生活性的帮助与提醒。三是师生协助楼管员做好宿舍管理工作。由学院辅导员与各楼层学生宿导员共同协助楼管员做好安全防护、违规电器检查、文明如厕、寝室卫生、一次性碗筷治理等方面的督促工作,从而实现宿舍管理的网格化与立体化。

自11月大学生宿导服务驿站建立以来,已相继为来自不同年级的共计80余名青年大学生答疑解惑,反响良好,因此,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正如一名接受过帮助的学生所说的:“大学生宿导服务驿站就像我们心灵的港湾,解决我们的难题,更像家一样温暖我们。”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