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一台电脑传递一份温暖,一份情谊助力一个梦想
2020-12-03 14:42 闻敏玲 汪云凤 

    “闻老师,我已经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实习工作,马上要离校了,麻烦您帮我将笔记本电脑转交给林老师,感谢您和林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2020102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8网络(3)班章明(化名)同学顺利办理了顶岗实习手续,即将步入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一页。  

章明口中的林老师,是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林望春。201911月,林处长深入学院,联系困难学生,对章明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章明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学习上很多时候会用到电脑,因为家庭经济条件限制,章明不想给父母增添额外的负担,于是每次下课后都会在机房停留很长时间完成课后习题,并进行专业学习。林处长在了解到章明同学行动不便,但热爱学习的情况后,对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表示赞扬,并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借给章明使用,方便他完成作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林处长嘱咐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学习,不要为生活和未来担忧,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一年来,林处长经常利用微信等跟章明同学谈心谈话,关心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帮助他树立信心,设置合理的学习目标。章明说,林老师的关怀和帮助让他倍感温暖,林老师借给他的电脑不仅仅帮助他完成了学业,更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和信心,无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面临多少困难和挑战,他都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