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学生资助工作“新助力”--职业导师全程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
2020-11-02 11:04 汪云凤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面推进精准资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正在进行中。在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班级评议小组中出现了新面孔—-班级职业导师。

“作为班级职业导师,除了专业学习上的指导和帮助,更要贴近学生生活,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我很愿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20计算机(1)班的职业导师黄庆说道。为了更好地完成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学院职业导师认真研读今年的资助政策文件,了解认定工作的流程和环节,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利用班会进行资助政策的讲解与宣贯。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由班级评议小组来完成,小组成员都是班级学生,职业导师作为评议小组副组长,在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认定评议小组会议上,职业导师向评议小组成员传达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办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评议小组的成员既遵照国家资助政策,又要结合同学们平时的生活和消费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职业导师与评议小组的成员一起认真查看了同学们的申请表和调查核实材料,了解每一个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的同学的详细情况,在听取了评议小组成员反映的情况后,提出了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的档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的认定标准和流程,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今年职业导师的参与使得这项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辅导员老师廖雷说。职业导师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助力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是职业导师贴近学生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实践。在职业导师的参与和指导下,学院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