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第二场系列党课
2018-05-04 14:36 王昊 

 

 

学院党总支于53日下午在教学楼南104召开本年度第二场系列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重温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向合格党员看齐”,主讲人为二年级党支部支部书记闻敏玲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此次党课。

 

党课伊始,闻老师率全体人员朗诵了“党员的义务及党员的权利”,随后剖析了“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的内涵,并着重介绍了义务与权利的关系: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相互统一的,相辅相成的。要求只享有权利,不尽义务,或是只要党员尽义务,无视党员权利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闻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行使好党员的权利,同时要践行党员的义务,将知与行做到统一。

党课结束后,出席党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意义重大,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指明了方向,并期盼下一次的党课的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