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师生同台竞技结硕果,网安竞赛实现零突破
2020-10-02 18:21 石临风 

9月27日,第五届湖北省“楚慧杯”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参赛队在此次赛事中取得了职业院校组第3名和企事业单位组第6名的优秀成绩,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当日下午,闭幕暨颁奖典礼仪式在湖北大学举行。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代表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于9月14日在湖北大学正式启动,吸引全省高校、企事业单位、网安企业和全国爱好者50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选手达2000多人。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两个部门携手,组建了师生两只队伍共同参与此次竞赛。分别是由沈卫文老师带队,18级网络专业学生张迪、张赛、方万山与19网络士官生张钦澳等4位学生组成的武交院学生1队;由贺再平老师带队,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的聂彪、张毅、高尚、熊作梁等4位老师参赛的武交院职工1队。经过赛前精心训练与6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师生参赛队与40支队伍一起突围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据悉,该项竞赛是湖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此次竞赛分为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等4个赛道。由于疫情原因,大赛均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其中预赛采取线上CTF只攻不防模式,决赛阶段则由主办方等单位提供正在运行中的重要系统,供选手进行实战攻防演练。选手们通过获取数据,以及双方在“攻防战”中,找出系统漏洞,“以赛促建”巩固网络安全,共同守护国家第五疆域。

此次大赛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开设网络安全专业方向以来,教职工第一次组队参加网络安全类竞赛,也是我校19级计网士官生第一次站上信息安全专业方向技能竞赛的舞台,师生携手同台创造历史,实现了在网络安全省级一类赛项中获得奖项的零突破。

颁奖仪式


 

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