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武汉交通职业学院3名高职生挤进上市公司
2020-10-09 11:33 蒋蓓蓓 

本科是入门,研究生是标准,在众多高学历前辈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7级电子(1)班周壮、姚宇、徐松岩三个小伙儿,经过层层选拔,硬是挤进了“无锡巨蟹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上市公司,分别成为算法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正式开启他们的职业生涯。

谈及他们是如何找到这份心仪的工作时,三个小伙儿异口同声地说道:“电子技能大赛”。在那个没有暑假,早八点晚十一点的盛夏,他们拿出“过五关斩六将”的勇气,接受高强度的培训,并肩作战,仿佛又经历了一次高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9年8月,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周壮荣获国家二等奖,姚宇和徐松岩荣获省二等奖。

姚宇说:“大学期间,我的同学大多没有参加社团,有的话也是去了轮滑社、舞蹈协会。别人在玩的时候,我都在做电子协会每周布置的项目,就想让自己的能力更强一些。”

周壮很珍惜在电子协会实训楼实操的机会,每周一到两次的电子协会集中培训,他总是想尽可能地走得晚一点。多学一点,回到寝室还要搜索网上比赛的视频,看别人是如何做的。

姚宇感慨道:“我们的今天,除了自身的坚持和努力之外,真的还得益于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老师们注重培养我们的技能,这才让我们在疫情冲击且艰难的大环境下,还能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而且在项中,学校学到的东西都能用到。”

2019年11月,周壮、姚宇、徐松岩是在赵老师的推荐下,来到无锡巨蟹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公司赵总说:“说实在的,这三个小伙子技术真不错,我们公司是做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科技含量较高,要求较强的实操动手能力。当他们刚来实习的时候,分配他们做项目,包括机器人的程序开发、板子焊接、机器人的拼装和功能调试,都完成的效果很好。”

因为住得离公司很近,上班后,他们经常七八点才离开,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利用下班的这段时间自学,通过视频和网购的书籍学习一些工作需要的开发程序的知识。他们坚信,有付出,更有回报!

“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自从工作后,每天都好充实,虽然公司压力大,但是真的每天都能学到好多东西。而且我现在接触到的新事物,都是在以我的专业为基础。以前在学校只是了解机器人,现在可以学习地更多、更深。”周董说,“这一个月他奔赴了四个城市,负责公司这批机器人的调试,每到达一个城市,完成一项工作,他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