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院76名教师与全体学生谈话交心
2020-12-22 10:55 蒋蓓蓓 

近日,电信学院组织76名干部、教师与全院1436名在校学生进行全覆盖谈话,谈话人包括校院两级领导:副校长梁世翔、学院院长胡迎九;思想导师:教务处处长杨海澜、图书馆馆长崔敏等;职业导师;任课教师;学生管理干部。

谈话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并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引领、生活上的关心,主动发现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三进一融”导师制。

谈话主要是以拉家常的形式和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融激励性、关怀性、反馈性为一体。在梁校长的谈心会上,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时间,可以充分利用寒暑假去心仪的企业实习锻炼,积累工作经验,为就业储备技能和实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能够逐步做到“四人合一”:努力学习文化基础知识,提高通识能力,做好社会人;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人;把握好专业方向并努力钻研,做好方向人;不断更新知识信息,与时俱进,做好发展人,最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梁校长希望同学们要心中有爱,肩扛责任,永远心怀梦想,逐梦踏实,并能持之以恒。会后,梁校长为学院一对一帮扶对象送上棉衣,嘱咐他注意保暖,多锻炼身体,并勉励他要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通过真诚的谈心谈话,拆除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隔心墙”,建立了彼此交流畅谈的“连心桥”,使老师能原汁原味的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愿望和需求,使师生之间有话愿谈,有建议敢提,有问题敢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