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杨震带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2022-05-13 14:27 朱婧 


5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姬中英一行赴华为武汉研究所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学校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副院长沈卫文、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吴蜜同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总经理贾志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教育行业代表郭建华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校企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技能大赛、实训基地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商业经理史琳波的热烈欢迎和带领下,党委书记杨震一行参观了华为在5G、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城市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业务和科技产品。

参观交流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杨震表达了华为是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国家的强大,科技实力至关重要,祝愿华为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阐释了我国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能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配置产学资源,助力“三教”改革,传承华为精神,坚定民族信念,实现新的制高点。并诚邀企业方观摩参与我校第十七届技能节。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姬中英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培养格局、专业特色、阐释了学校“立足交通、面向湖北、服务需求、育训并举”的办学思路、“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培养理念,重点介绍了“双会多元八共”校企合作模式及历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资格证书考点建设等情况。

华为技术有限公总经理贾志峰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项目,分析了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将产业需求融入到职业教育当中的校企合作新途径,共建产业学院带动ICT专业群的建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解决方案总监马浩、杨熊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业务板块。

校企双方及学生代表合影

座谈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与总经理贾志峰共同为2021年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实践赛全国总决赛网络赛道高职组一等奖获奖师生颁奖。2021年11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肖攀、刘梓桐、刘俊江组成的战队荣获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年实践赛湖北省决赛一等奖,2021年12月该组队员作为湖北省高职组唯一队伍出战华为公司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荣获网络赛道高职组全国一等奖。该赛项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吴蜜、徐慧指导,目前,战队在吴蜜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备战,将于2022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