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开展线上宣讲会

2021-12-10 17:01 朱婧 

“2003年我被调入公司技术部门工作,刚入部门我就参与了某型通信车系统设计,该车系统复杂,电磁兼容问题突出。面对上百种设备,我不惧繁杂、耐心地熟悉每个设备的性能和操作使用规程......”武汉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王伟锋讲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时,同学们听得入迷。

12月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武汉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武汉龙安集团高级工程师王伟锋进行“劳模工匠进校园”线上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施亚齐主持,560余名同学及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劳模王伟锋讲述了他热爱工作,扎扎实实锤炼技能,不懈进取的奋斗故事。“2006年我参加了WJ综合指挥车和WJ机动师指挥车的研制任务,并在WJ综合指挥车项目中担任电气设计总负责人。该项目系统异常复杂,技术难度大,用户要求高、研制时间紧。是公司迄今所承接的单车设备量最多、工作量最大的项目之一。产品设计和试制阶段,每张图纸每个标注我都一丝不苟地审核,严格把关;每根线缆在车上的走向、每个设备的使用,我都亲手参与,烂熟于心;在车间与车间师傅并肩工作,不是在车底盘下穿线、布线,就是在车上指导项目组的同志调试设备,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不断满足用户提出的技术状态更改和超出技术范围的更高要求。”会上,王伟锋讲述了自己啃下技术“硬骨头”的经历。

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到这个领域的行家里手,王伟锋坚定执着的工匠精神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学习。“王老师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学生,我将以劳模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19级地铁订单班学生陈晓鹏深受启发。

劳模王伟锋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让学院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引导了师生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