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政治生日忆初心  红心向党迎七一

2022-06-29 11:05 朱婧 


6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明德楼214会议室举行“庆七一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教师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奏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热血沸腾《国际歌》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展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领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老师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分享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时间的流逝总能冲淡脑海中的很多记忆,但有些事却历久弥新,永远不能忘怀,1998年6月我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24年的胡迎九同志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经历,党龄二十年以上的胡晓君同志、赵新同志、吴蜜同志一一回忆和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记忆,追忆入党初心,感动了同事,也感动了自己,可谓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要多向老前辈们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地投身到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中去,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年轻党员周婷同志说。

胡迎九同志发言

胡晓君同志发言

赵新同志发言

吴蜜同志发言

周婷同志发言

学习贯彻党章。学院党支部书记徐静带领老师们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同过政治生日合影

同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为17名过政治生日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本。“今天我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总支书记徐静寄语老师们生日祝福。

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过“政治生日”,真正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把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受到的洗礼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