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2024-04-03 09:03 田松 

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4月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婧,辅导员梅慧、高悦、田松组织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

活动合影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四位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彭刘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思淇、李创,成紫倩,李堂兵,杨语昊五位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彭刘杨三位烈士的事迹,团总支书记朱婧结合三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讲授了党课。她告诉同学们,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彭刘杨”三位烈士只是其中的代表,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向三位烈士的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团总支书记朱婧为同学们讲党课

纪念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博物馆

博物馆中展示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看,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重要人物和事件。参观结束后周玉娅同学说:“辛亥革命博物馆之行,让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展品和资料,我仿佛亲眼目睹了那个动荡而又充满希望的年代。先驱们的智慧和勇气令我折服,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我们应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辛亥革命博物馆出来,心中的使命感愈发强烈。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不断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陈彤冉同学说。

在孙中山先生像前合影

关闭窗口